Paper & Ink
陳奕伶個展 Yi-Ling CHEN sols exhibition


2014. 01. 04 - 2014. 01. 26
Opening : 01. 04, 19PM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PHOTOS


陳奕伶個展「Paper & Ink」將以版畫媒材作為數位影像創作之觀點。藝術家長期接觸版畫材料,油墨與紙張為版畫製作中之必需,這次取自版畫製作流程中,後製所產生的時間性作為創作主軸,並透過影像呈現。

版畫後製過程含套版、疊色、對位…等。一般而言,透過這些流程,作品使得印製完成。而以影像創作,仍是依照版畫材料使用的慣性;例如油墨疊印在紙張上所重疊的時間性,及油墨的流動以影像紀錄下產生的線性過程。並將線性的時間再轉換於空間展呈。當觀者通常看見作品時,多數已是完成的狀態。在此影像與油墨皆為流動形式,在虛幻與溢流的視覺感,投射在厚重的層層紙張中。而溢出油墨,在紙張堆疊的邊緣所架構的紙邊框架中流動。動態影像的方式記錄與呈現對於油墨的另一種創作詮釋。

影像的線性記錄,將隱身於版畫創作後,其紙張或是油墨等相關材料所產出的媒材語言,作為延伸版畫語法的途徑之一